梦及其它

    昨夜的梦。
    夜半醒来的时候,很清晰地记得全部细节。
    很想起来把它记下来,可是担心然后人就完全清醒了,再也睡不着了。
    而且潜意识里,总觉得梦是天机,记得与否,只凭天意。于是继续躺着,仔细地回忆那梦,告诉自己要记得,就继续睡去了。
 
    清晨已经完全忘了昨夜的梦的事了,然后在幼儿园上班,无聊的时候,忽然想起来了。只是,真的就再也记不住所有的细节了,只有那时的惊骇凄惶,已经深深的刻进脑中了。
 
    很多很多的朋友,在表演话剧。依稀是很久以前的情景,只是,似乎这次我们是在正式的舞台,表演也更为专业。
    剧本是丁丁编剧的。记得那是个很好看很好看的故事,可是,现在我想不起来。
    然后是演出获得巨大的成功。
    很强烈的反响。
 
    中间的连接没有记忆了。
    接下来是天崩地裂的情景… …
    巨大的冰山,刀削一般的轮廓,雪白冰冷的寒光,刺痛人的眼。
    然后是冰山的移动。
    窗前是移动的巨大冰山,屋后依旧是移动的冰山,仿佛大陆板块的重新断裂漂移和连接。
    到处是雪白冰冷的寒光。
    然后,我们身处的那间屋子也在随着冰山一起移动。
 
    忽然就想起,和我在一起的,是那些演话剧的朋友。
    没有妹妹。
    只是瞬间,心中就充满了绝望凄惶。
    再没有别的思维,只是想,这样不知道要漂到哪里去。自己不知道,妹妹也不知道。
    为什么妹妹不在这里?
    这样就再也找不到妹妹了,再也见不到妹妹了… …
    那种要失去自己最爱的人的凄惶恐惧,充斥心中,痛彻心肺却又无能为力… …
 
    妹妹学了半年德语了。
    换了新工作很辛苦,于是学德语的进度就慢了下来。
    在MSN上告诉妹妹,如果没有时间,先不要学德语了,先好好看英语吧!工作一直要用的。
    妹妹说,不,要学。要是不学,就感觉离姐姐越来越远了呢!
    电脑这端的我,差点掉下泪来。
    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:不会,姐姐永远带着妹妹… …
 
 
*** *** ***
    你说生病了,我很担心。希望你很快好起来。
 
 
*** *** ***
    回到家看见房东老太太头上顶满了做卷发的塑料卷。我笑着指着头发比划,意思是说她做了头发很好玩。老太太也笑,告诉我今天有人来打扫过了,我的房间也打扫了,所有的地方都很sauber(干净),她自己也很sauber,还做了头发。
    老太太是个善良而心思单纯的人。她的生活也的确太宁静,像一两周一次工人来打扫这样的事,对于她来说也是让她高兴的新鲜事。
    她总是问我,住在这里是不是满意,是不是不再想搬走了。
    我总是说很好,是的是的,不会搬了。
    在她家里的确很好,很安静。
    我喜欢下雨的时候在温暖干燥的屋子里,听着外面雨打梧桐的滴滴答答声;我也喜欢夜晚关灯后房间里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,在这样的房间我会睡得很好。
    只是我还是很想搬进学生宿舍的。一是因为便宜,二是因为宿舍有网络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总是渴望生活中有变化。我总是乐此不疲的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,虽然挺累,可是每次搬家前我还是很期待。
 
    再过一个多月我就可以回去了。我很想妹妹。然后回来,我就能知道下学期能不能得到我申请的神学院的宿舍了。我很想搬到那里去的。
    我总爱把时间分割成许多的片段。
    我总等着回去的时间,觉得,那是一个分隔,一个休止。然后回来,就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了。
   

4 Replies to “梦及其它”

  1. Jedas Ding hat zwei Seiten.AllerAnfang ist schwer.Ich wunsche dir viel Gluck.Nachtaugapfel Schwester.Entschuldigung.Ich Ganz gut.只是一些小感冒小毛病,不用叫T先生打电话来了,打搅到别人.很过意不去.不要.Nein.Danke.

  2. 你没事就好,看到你生病我很担心。不过不用过意不去,Tony不会怪我的:)你的MSN早就加了啊,只是我最近很少时间上网,所以看不到你。

  3. 好久没来看游游了,新生活压力大,生活中也有些乱糟糟的事。不过看到妹妹那句话,不仅很打动人,也会让人燃起信心。今天和游游想到了同样的事物,只是你更好。

留下评论